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语言文字专栏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文明创建 信息公开
今天是: 滚动公告:

六安市第九中学欢迎您!

站内搜索
九中学生拾金不昧传佳话
九中学生拾金不昧传佳话
校长信箱
留言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公告通知

关于印发六安市中小学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编辑日期:2009-12-15  作者/编辑:六安市第九中学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各县区教育局,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市属学校:

    现将《六安市中小学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望各地、各校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好中小学、托幼机构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附件:六安市中小学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实施方案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十二日

 主题词:教育   爱国卫生  实施方案  通知

 抄送:省教育厅,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爱卫办

 

六安市中小学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深入做好当前新型甲型流感等疾病防控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维护正常稳定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爱卫会《关于印发六安市秋冬季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六爱卫[2009]8号)精神,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月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任务

      1、广泛宣传普及爱国卫生知识。要结合防控甲型H1N1健康教育活动,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宣传卫生防病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环境卫生意识和防控甲型H1N1等疾病防控意识,培养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

      2.大力改善学校卫生环境。要动员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以“三清”(清暴露垃圾、清露天粪坑、清污泥积水)、“三改”(改水、改厕、改善环境)、“四灭”(灭鼠、灭蚊、灭蝇、灭蟑螂)为主要内容的校园爱国卫生运动,消除学校所有卫生死角,确保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换气,加强日常环境保洁和被污染物的消毒工作,通过加强校园环境卫生管理,阻止甲型H1N1流感在校园内的传播与流行。

      3、强化学校食品卫生和饮用水质安全监管。严把病从口入关,预防和控制各种传染病发生。严格对学校食堂和饮用水的卫生监督管理,严防食物中毒发生。对学校餐饮场所集中开展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等公共卫生检查,重点检查防蝇、防鼠、防尘、餐具消毒、垃圾密闭收集等措施的落实。强化学校供水水质卫生管理,对学校自备水定期开展集中消毒,并落实消毒措施。

      4、做好甲型H1N1流感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要落实国家、省、市有关部署和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建立健全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认真实施晨检、午检制度及缺课登记和追踪制度,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疫情信息报送工作。发现疫情及时上报,确保疫情报告渠道畅通。完善防控应急预案,提高传染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重点要做好甲型H1N1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和肠道传染病防控工作。

      三、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11月10日20日),制定方案,宣传发动,营造声势。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攻势,宣传环境卫生治理、除“四害”与预防各种传染病,特别是防治甲型H1N1流感的特殊意义。

      第二阶段,集中整治(11月21日11月30日,各地、各校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整治活动,解决实际问题。

     第三阶段,督查总结(12月1日12月10日,各地、各校要进行自查和总结,市教育局将对各地、各校进行督查。

       四、保证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放到学校工作的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月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和传染病防治工作取得实效,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二)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各地、各校要广泛宣传、引导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动手,改造环境,选择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步增强卫生意识。开展防治甲型流感等卫生保健知识的宣传,使防治知识进校园、进班级,做到师生知晓,人人皆知。要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投身爱国卫生运动。

     (三)开展督查,确保落实。为确保爱国卫生运动防控传染病活动取得效果,各县区要对辖区内学校进行督查。市教育局将对各县区和市直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开展进行督查,确保各项具体措施落实,督查结果将在全市进行通报。

        各地、各校活动信息和总结,要及时报送市教育局(传真:3379176,邮箱:jjk244@126.com)。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