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语言文字专栏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文明创建 信息公开
今天是: 滚动公告:

六安市第九中学欢迎您!

站内搜索
九中学生拾金不昧传佳话
九中学生拾金不昧传佳话
校长信箱
留言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长廊 > 党建园地

牛年呼唤“老黄牛精神”

编辑日期:2011-11-15  作者/编辑:六安市第九中学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牛年呼唤“老黄牛精神”
  
  今年是牛年,“Happy牛Year”、“牛劲十足”、“牛气冲天”等跟“牛”有关的字眼成为热门词汇。
  
  一个“牛”字,不仅代表了人们良好的愿望,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一种期待,一种力量。实现美好愿望必须通过脚踏实地的奋斗,我们在期盼新年里“牛气冲天”的同时,更要发扬一种“老黄牛”精神,像“老黄牛”一样艰苦奋斗,像“老黄牛”一样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工作,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和事业“牛劲十足”、“牛气冲天”。
  
  “老黄牛”可贵就可贵在其默默无闻,脚踏实地,任劳任怨,艰苦奋斗的精神。改革开放30年来,不管是从我们国家的经济建设还是从个人成功的角度来看,“老黄牛精神”始终是我们取得各项成绩的中坚力量和坚实基础。30年来我们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正是数不清的“老黄牛”默默无闻艰苦奋斗的结果。我们的生活、社会有了今天的变化,也正是“老黄牛精神”换来的。“老黄牛精神”不仅成就了我们国家经济发展,更成就了一种作风,一种修养,一种风格,一种勇于接受一切挑战并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不须扬鞭自奋蹄”。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地工作,默默地奉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老黄牛精神”还是一种清正廉洁,一种朴实无华。这些年来,在一些地方,豪华办公楼不断兴建,“三公”浪费严重,某些公务人员不讲奉献,只讲索取,贪图享受,好逸恶劳,甚至贪污腐败,究其原因,就是已经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忘记了自己担当的角色,不是以“老黄牛”的精神为群众服务,为国家的事业工作,而是以“官本位”为主,当起了“老爷”。因此,提倡“老黄牛精神”,特别需要人们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学习牛的品格,发扬牛的精神,做一头勤勤恳恳、奋进不辍的“老黄牛”,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牛气冲天”是靠艰苦奋斗干起来的。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希望看到群众生活有更大的提高,各项工作有更多实在的成绩。而不愿看到一些吹牛、浮夸,好大喜功,作秀式的“出政绩”现象,更不愿看到为了哗众取宠,为了标榜地方经济实力,不惜民生,大建一些铺张浪费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折腾工程。特别是在面对金融危机的时候,弘扬“老黄牛精神”,保持坚韧的冲力,形成冲锋的态势,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用牛的勇气、牛的信心战胜一切困难险阻,我们的事业就会兴旺发达,我们的祖国就会蒸蒸日上。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