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语言文字专栏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文明创建 信息公开
今天是: 滚动公告:

六安市第九中学欢迎您!

站内搜索
九中学生拾金不昧传佳话
九中学生拾金不昧传佳话
校长信箱
留言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活动 > 校友风采

九中毕业新加坡李峰回忆

编辑日期:2009-12-22  作者/编辑:六安市第九中学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初中生活比较单调,平时的爱好就是和同学一起去打球、溜冰、上网。但是我的控制能力还是不错,通常是期中以及期末考试之后才去玩这些,考试前半个月都还是在认真复习,所以既玩的开心,考试结束之后也基本能获得年级前几名,得到很多小本本作为奖励(现在还留了好多本作为纪念)。 

    学习上来说,我想当时我和别人最大的不同在三点,一是上课听课特别认真,因此课后不用花多少时间来补习课上的内容。二是复习时比较有计划,保证每门都有均衡的学习时间,不会出现偏科的情况(后来在高考以及大学的学习中,我都是保持了订计划的习惯,每天都会订个小计划,一周或者一个月一个大计划,这对我高考以及大学中取得的成绩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还有就是,比较善于总结,其实有时候总结一门课比预习或者做一些难题更麻烦,因为这是你自己主动的思考一门课的过程,而不是被动的做题;通过总结,我发现一门课一学期其实并没有太多内容。 

    近期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去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继续读书。总体来说,我中考,高考以及大学生活都很顺利,中考裕安第三,高考六安第一,大学年级前十,但是也有教训。比如说大学时期,自己没有想好以后想去哪儿,所以最终没有考托福和GRE,急急忙忙的出了国,没有能去自己理想的美国几所牛校。所以说,每个人对于自己未来几年的目标,结合现在的状况,都应该有一个大体的规划。这个规划不是说十年二十年之后要干啥,这个太难了,也不太切合实际;但是几年的规划还是比较容易的,比如说高考目标是哪几所大学,一年之后年级名次要前进多少,哪几门成绩比较薄弱,一年之后提高几十分等等,有了目标,才能更合理的实现它。每天都忙忙碌碌,而没有规划,最后可能会后悔。

                                                                    李峰
                                                                2009-12-19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