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语言文字专栏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文明创建 信息公开
今天是: 滚动公告:

六安市第九中学欢迎您!

站内搜索
九中学生拾金不昧传佳话
九中学生拾金不昧传佳话
校长信箱
留言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活动 > 校友风采

九中学生拾金不昧传佳话

编辑日期:2009-12-22  作者/编辑:六安市第九中学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4月21日上午,失主陈红宣在六安九中校门处,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的锦旗交送给九中校长手中,连声感谢:“不愧是市级‘文明单位’,市级‘示范初中’学校培养出来的好学生。”
     原来,陈红宣在4月15日下午1点半骑车到九中附近送货时,不慎将口袋里的1600元现金丢失在路上。九中七(6)班学生张冉冉同学上学恰巧路过,发现地上有一叠现金,她捡起后,立刻到校找到了班主任朱老师,在校长室里清点现金共1600元整。随后学校张贴“寻物启事”。这时,已不抱有任何希望的失主发现学校的启事后,经确认后,这笔现金正是陈红宣丢失的。陈红宣心情异常激动。当陈红宣见到张冉冉同学时,连连称赞道:“你的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精神,值得我永远学习。”同时,陈红宣向张冉冉同学赠送一只精美的书包和两只高档钢笔,以表她的感谢之情。陈红宣向前来采访的市电视台记者兴奋的说:“感谢张冉冉爸妈的高素质的培养,感谢九中老师们的高品位的教育,更感谢这个社会道德风尚的美好与进步!”
                                                                                                        ( 图/文    王 铮)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