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语言文字专栏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文明创建 信息公开
今天是: 滚动公告:

六安市第九中学欢迎您!

站内搜索
九中学生拾金不昧传佳话
九中学生拾金不昧传佳话
校长信箱
留言反馈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推门听课”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编辑日期:2017-11-23  作者/编辑:潘杨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为继续落实我校校本教研活动的有效开展,为促进学校开学初的教学工作迅速步入正轨,了解新教师课堂教学的真实情况,观察学生课堂学习的真实情况,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不断提升教师授课质量,快速促进新教师的成长,开学之初,我校就组建了推门听课领导小组,并制定听课计划。10月10日,李胜校长带领小组成员进行第一周的推门听课活动。
  此次活动由教导处和校督学统一安排。校长李胜开学工作会上指出,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没有捷径可走,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卷起裤腿使劲干”脚踏实地的抓好教学常规工作,把常规做好、把过程做实、把环节做严,上好常规课,做到“硬”“快”“全”“实”,才能切实提升教学质量。“推门听课”活动是深入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情况的唯一途径。
  全体领导组成员深入课堂,是六安九中的光荣传统,是校领导了解学情、教情的重要抓手,是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狠抓教学质量、快速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在开学之初实行“推门听课”,目的就是深入了解师生开学状态,聚焦课堂教育教学,不断提升教师授课质量,促进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提高,保障学校工作顺利进行。
推门听课活动第一周,校长李胜和领导组成员在课堂上认真记录,边听边看,细心观察学生学习状态,对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案准备、课堂管理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听完课后及时与老师们交流听课意见,肯定了上课老师的优点的同时,指出了存在问题,共同寻找提高课堂效率的有效措施,提出了切实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将教学质量提升落到实处。
大家一致认为,推门听课对促进教师日常教学规范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这一举措有利于打造朴实、扎实、高效的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能推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
访问人次: